百凜夜楓

第一篇

「好亮。」


迷茫的睜開雙眼,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空白的半圓房間,而窗外不知為何,並沒有有所謂的風景,只有純粹的白。因為還不適應這種強光的照射,生理淚水不禁從自己的眼裡滾滾流下,手臂不自覺的捂著雙眼,期待能夠趕快舒緩這不適的感覺。


「這裡…是哪裡?」


看著陌生的環境,帶著迷茫的表情,隨即便陷入沉思,思考如何離開這裡,因為陌生的環境,會令我感到不安。


『嗯…這樣一直坐在這裡也不是辦法,邊逛邊尋找離開的方法吧。』


站起來稍微整理一下自己身上的黑百褶裙和白色短袖襯衫,確認上面並沒有任何的髒污

後,拍拍自己的臉頰來打起精神,就先在這個房間尋找任何有關這裡的訊息。


在走到門口的時候,看到了一張泛黃的紙張黏在木質的門面上。


『難怪剛剛沒有注意到,因為它們的顏色太像了。咦?上面好像有寫些什麼。』


右手撫摩著粗糙的紙面,仔細的看著上面的字符,認真思考自己下一步要怎麼做。


[認真尋找隱藏在這棟建築中的所有線索,你將會知曉真相,以及離開這裡的權利。]


『訊息有點少。所以要先找一張地圖,再確認如何行動,畢竟還不知道這裡有多大。唉…最終還是要出去,有點擔心會遇到什麼呢~』


打開門的時候,我好像…看到了一個人,身上穿著的衣服和我一樣,只是那個人是長頭髮,而我是短的。以防她是壞人,還是先開口問話好了,有主動權應該會比較好?


「你是誰?」


她笑笑的看著我,眼中流露出懷念的神情。


「我叫墨玉璃,你叫我小璃就好了。那你呢?」


『我…我是誰?』我搖了搖頭,因為不管怎麼想都沒有想起…自己的名字。她愣了一下,左手撐著頭,看起來應該是在想要如何稱呼我。


「嗯…那我叫你小鏡,可以嗎?」


我沒有意見,就點頭回應她,看著她變得更加開心的臉龐,不知道為什麼,我也跟著笑了起來。


『好懷念,為什麼?』腦中瞬間閃過這個想法,但是明明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啊。


「雖然我們是第一次見面,但我可以當你的朋友嗎?」


「嗯,很高興能認識你。」莫名的因為這句話而感到失落,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直觉告诉我,我跟她…不應該只是朋友。


「小鏡,我給你看一樣東西,是我剛剛在頂樓的樓梯間發現的,貌似是這裡的地圖。恩…這作者還挺用心的,每個房間都有寫出名稱還有功能。」


方方正正的线条,以及在每个房间旁加上用途与名称的注解,可以想像到绘图者的用心。


在上面看到了校长室、教务处等称呼,这张图应该就是学校的地图,只是为什么上面只有画这一栋,而且在地图上这栋楼只占了四分之一的版图,那其他的建築去哪了?


「小璃,這個好奇怪,為什麼整張圖只有右下角有圖案,只有這…逸仙樓?這裡應該是學校吧?不是會有很多棟校舍嗎?」


「因為在這裡,除了這棟你看不到其它的了。走吧!我帶你到頂樓。這樣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說了。」


「嗯。」


當她牽著我的手,走上一步步的階梯,我感到越來越緊張,好像有什麼很可怕的事要發生了,手忍不住握了緊些,但她並沒有說什麼,只是用另一隻手摸摸我的頭,安撫我並讓我感到安心一點。


『好溫暖的一雙手,不想放開。』此時雖然我有點訝異自己竟然會有這種想法,但是卻並不想抑止,只想要繼續放任下去。


「已經到了。你有心裡準備了嗎?」


『!!!』


被嚇到了…都怪她突然說話…(嘟嘴


「嗯,可以了。」肯定的回答她,因為我知道自己最後一定要知道這裡的情況,長痛不如短痛,還是早點知道的好。


當頂樓的門向內側打開時,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眼前一片空白,而且還不能出去,手只能摸到冰冷的…牆壁?


「小璃,我們真的能出去嗎?」露出了茫然的表情,我開始疑惑自己是否有機會離開這封閉的空間,以及對自己的未來感到不安。


她頓了一下,才對我說…


「小鏡,一定,你一定可以離開的。」


近似呢喃的聲音卻還是被我聽到,因為這句話,讓我原本有些陰鬱的心情變得明朗。


「嗯。」我開心的抱住她,將自己的頭埋在她的胸口,稍微抬頭可以看到她微紅的耳垂、以及因別過臉而露出的小小側臉…帶著淺淺的微笑。


「那我們就從三樓開始看,或許可以找到離開的線索。一起走吧!」快速的講完這句話,她就牽起我的手,向三樓走去……


评论